哲的母上

郝眉真是操碎了心(日常狗粮)

故人南延:

周一的早晨,郝眉打着哈切坐在椅子上,看着ko在厨房游刃有余的做着早饭:“ko啊,今早吃什么?”


“油条。”


郝眉笑弯了眼睛单手托腮,乐呵呵的说:“我前天说要吃,你就真的买回来了?”


“外面的不干净。”ko回头递过去两碗粥。


郝眉爬起来接过小碗:“今天下班咱们去买个豆浆机吧,我那天看你买了好多黄豆回来。”


“不炖鲫鱼了吗?”ko拿着一盘炸的金黄的油条过来。


“我昨晚说咱们要吃黄豆豆腐鲫鱼汤,微微师妹和妹子说,这汤是下奶的!顿时我就没有了食欲。”


Ko把油条拆分开:“营养价值高。”


“还是算了吧,咱们还是喝豆浆吧,下个月咱们不订牛奶了呗,我也不喝,你也不爱喝。”


“嗯。”


“对了,老三说微微师妹这几天有点胃里有点不舒服,咱们把上次吃的那家新药膳店电话给老三,你别忘了啊。”


“嗯。”


郝眉大口咬着油条:“妹子最近上班都走的好早,愚公都快寂寞死了,咱们要不要帮他找个伴啊,猴子也快要结婚了,他孤家寡人咱们好歹安慰安慰。”


“嗯。”


“我爸妈过几天要过来,上次给他们买的补品,你记得放哪了吗?”


Ko看着郝眉不断吃却依旧喋喋不休的样子,止不住的嘴角上扬:“嗯。”


“啊啊啊,对了对了。”郝眉一拍桌子道:“你上次说给小祁他们的特产,昨天晚上被我翻出来吃掉了。你想个办法帮我糊弄过去吧。”


“嗯。”


 


吃着碗里郝眉拿起半根油条:“你也多吃点,最近工作不多但是杂的很,你眉哥的脑子都快炸了。”


“嗯。”ko伸手抹去郝眉嘴角的米糊:“你吃慢点。”


“要到点了,你还想马路狂奔?小区保安每天看到我们两个都是一副看智障的表情……”


Ko喝完粥:“赖床。”


郝眉立刻拍桌:“那你不知道早点叫我。”


“好,明天早点。”


郝眉气焰消下去:“我就这么一说,你就随便一听好了。”


“嗯。”


 


两人磨磨蹭蹭了半天,最后还是狂奔去上班。


“又要迟到了!!”郝眉拉着ko在街上躲过好几个行人。


Ko心里窃喜,明天再把时间调早两分钟,牵手上班的感觉不错……


 


妹子举着手机站在致一门口,愚公飘过来:“我说你大早上又在抽什么风啊。”


“最近ko师兄和美人师兄都是牵着手来上班的,这么经典的画面我不拍下来实在是对不起我自己。你觉得呢?”


“你明显是为了满足自己私欲,请不要说得那么伟大。”


“滚犊子。”


 


中午吃完饭,郝眉吃饱了就出来遛弯,妹子正在和愚公聊天,郝眉立刻凑过去:“聊什么呢?”


 


“聊改革开放呢。”


“糊谁呢!我说妹子啊,你消失两个月去了?”郝眉直截了当的问。


妹子单手托腮:“回家了啊。”


“那你还走吗?”郝眉从口袋拿出三个悠哈,放在桌子上。


三人一人一个分着吃了,妹子道:“看情况吧,再我找到更合适的工作之前,是不会走的。”


“嗯?你和他没有和好吗?”愚公吃着糖问。


妹子翻了个白眼:“私事我不回答。”


“嘿!我这暴脾气。”愚公拍桌子。


 


郝眉呵呵笑起来:“感觉你们两个有秘密啊。”


妹子眉头一跳,转移话题道:“美人师兄啊,我最近看ko师兄有点憔悴啊,工作很忙吗?”


“没有啊。”郝眉挠挠脖子:“我们能有什么事情忙?”说到这郝眉想起自己早上说的一大堆要ko帮忙做的事情。


“就……好像……”郝眉站起来:“你们慢聊,我回办公室一趟。”


 


愚公叹气:“你好一招声东击西啊。”


妹子卷了卷自己的头发:“咱们美人师兄最爱操心,我只是稍稍引导了他一下而已。”


 


“ko!”郝眉拍拍正在码代码的ko。


“嗯。”


“那个你还记得我早上和你说的事情吗?”


Ko:“嗯。”


“那个你就别烦了,我自己解决。”


“嗯?”ko有些疑惑的看过去。


“反正,我自己弄。”


Ko沉默了会儿道:“嗯。”


 


郝眉刚坐下码了一会儿代码,突然一拍大腿,有些慌张的看着ko:“ko,我昨天阴阳师好像没有签到!”


Ko笑道:“我帮你签过了。”


郝眉放下心:“那就好,那就好。那今天呢?你帮我签了吗?”


Ko点头:“嗯。签了。”


拍拍小心脏:“ko。”


“嗯。”


郝眉不好意思的蹭过去:“我刚刚说的话,你就当做没听见呗。”


Ko装糊涂:“你说哪一句?”


“你又来?”


“嗯?”


“每一句,行了吗?”


“嗯。”


 


“做人要真诚,少点套路好不好?”


“嗯。”


 


“快点工作,晚上去买豆浆机。”


“嗯,好。”ko无奈道。


“说到豆浆机……”郝眉又陷入烦恼:“你说什么牌子的豆浆机比较好呢?要不要先上网找一找,九阳的吗?要不直接在网上买?”


Ko抱臂看着郝眉一副烦恼的样子。


生活啊。


果然就是这样……


无聊,繁琐,但……


暖的很。


 


不过,自家媳妇真是操碎了心啊。


 


END


甩个第五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1ceb7e804ca4


本雷锋一夜未眠,现在要去睡了,大家阅读愉快。


对了,为毛不把美术弟弟放在LOFTER,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要看哒,方便那些只看k莫的孩子。(看我多么的贴心。)






 



评论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