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的母上

【K莫】第二支半价(恋爱先告白

鲁门三把斧:

*考前速摸


*此文是《KO综合症》前传(地址戳我)


*目录·粮仓总汇(请戳我)


*祝食用愉快!


 


莫扎他最近一直都在筹划一件事情。


KO当然不知道。


当对方偶然从锅碗瓢盆里探出头来的时候,他还一脸不耐烦的侧过腿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让人看。


赤裸裸的嫌弃。


等KO将做好的饭菜放在保温箱,在行将出门的前一刻温言提醒他的时候,对方也是心不在焉的“嗯”一声,再没有下文。


可他明明做了对方最爱吃的菜。


 


又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莫扎他从被子里懒懒探出半个脑袋,扫视了一圈儿四周发现身边静悄悄的。


人呢?


他掀开被子蹑手蹑脚的走下床,发现厨房里也没有往日的热闹,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的小隔间,空荡且冷清,看得莫扎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饭在微波炉里,热热就好。”


莫扎他冷笑着将字条扔进垃圾桶。


大神就是忙啊。


他低了低头,这才发现自己光顾着急忙跑出来找那人,连鞋都忘了穿。


 


莫扎他行至致一门口,望着热闹非凡的门楣狐疑的皱起了眉头。


今儿什么日子?


莫扎他望着停在门口的异地车牌号码,愣了愣神,最后还是晃晃脑袋拎着豆浆走了进去。


透过明亮澄净的玻璃,他看到了那个家伙。


与往常不同的是,KO一身西装革履,正煞有介事的逐个与致一众位元老握手致意。


莫扎他瞬间感觉一个霹雳砸在他头顶。


他扔了手里的东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上气不接下气的撞在他面前:


“喂!”


KO看见人眼中冷不防掠过一丝惊讶:


“往常你不会这么早到公司。”


莫扎他沉着脸看了一下周遭:


“解释解释,这几个生面孔是来干嘛的,你保镖?”


KO顿了顿,刚要开口,只见一旁的肖奈不疾不徐道:


“致一与友方公司达成协议,互派技术支持到对方公司交流学习。”


莫扎他听着不觉心头一紧,突然一皱眉头伸手揪住KO的领带:


“为什么瞒着我?!”


KO定定望着他,半晌道:“你还在睡觉。”


莫扎他瞬间感觉无数根钢针戳进他心窝:


“你故意的,是不是?”


KO只是望着他,不说话。


“那好,”莫扎他吸了吸鼻子,“啥时候回来?”


KO面不改色,从善如流道:


“会很久。”


“我他妈要你给我个准信儿!”莫扎他猛得一扽那人领带,整个人都狠厉起来。


“这位先生请你对我们的顾问放尊重点……”一边儿的生面孔操着浓郁的南方口音企图拉开莫扎他青筋暴跳的胳膊。


“滚!”他扭头大吼一声,望着仍处之淡然的KO,冷冷笑了一下。


“您,走好。”


 


 


“郝眉,专心。”肖奈曲指一叩白板,望着面前盯着A4纸愣神的某人,第二十八次无奈提醒。


猴子看莫扎他的心不在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连忙从后边儿怼了怼他:“眉哥!”


“哎哎哎哎!”莫扎他如梦初醒的大叫了好几声,见周围人都面带忧色的盯着他,自己不觉尴尬一挠头:


“该我发言了?”


贝微微看着他掉线掉得实在厉害,忍不住出言提醒:“师兄,你那个……”


肖奈连忙用眼神阻止,仍指了指投影:“把你做好的报告讲讲。”


“嗯。”莫扎他满怀歉意的对着周围人哈了哈腰,脚步虚浮的走上讲台:“我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了一个关于大数据云计算和其商业价值的课题……”


说着点开ppt。


放映的那一刹那,台下哗然。


莫扎他也吃了一惊。


“怎、怎么会这样?”


台下的人索性全撂下笔站起来起哄:


“KOKOKOKO?您能不能告诉我们这满屏的KO代表啥?”


“业余时间光研究KO了吧?!”


莫扎他感觉自己脑子一片空白,机械的偏过头望着肖奈。


肖奈亦是叹了口气,拍拍对方肩膀。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希望你赶得上。”


 


KO仰头凝视着高悬的房梁,低不可闻的轻叹了一声。


美人如花隔云端,魂梦不到关山难。


告别一个曾经熟悉的地方就如同割下自己的心头肉。


他的音容笑貌,他的坏,他的好,他难过时倔强勾起的嘴角和身上不经意间散出的淡淡香草味道,都曾经让他无比笃定要追随着对方终老。


一切曾经那么真实。


却也只是黄粱一梦。


梦碎得太快,他不想喘息太久让对方伤得自己更深。


走吧。


一阵提示音响起:“前往上海方向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KM1314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


KO迟疑了一下,握住了拉杆箱手柄。


郝眉。


我想我们不会再见。


 


“先生请出示您的登机牌……”


“麻烦你们让我进去……我只是去找一个人绝对不会打扰你们工作……我保证!!”


“很抱歉,我们不能……”


KO蓦地定住脚步。


只见莫扎他带着一双茫然失焦的双眼如同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手里还拿着两坨白花花的物事——


冰激凌??


“KO!!”


KO以为他看到了自己,颤抖着双唇刚想吐出一个字,就见莫扎他把头又扭了过去:


“KO!!”


KO:“……”


莫扎他仍然握着那两支甜筒,在人流中跌跌撞撞。


莫扎他在安检通道找了一圈,又很寂寞的拖着步子绕了回来,怀里的冰淇淋滴滴答答洒了一身。


“失陪一下。”


KO拎起箱子穿过人流,朝着那人走去。


莫扎他万念俱灰的垂着头,忽然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似的朝着一个方向跑了过去。


“哎我的扩音器!”某个旅社导游手中瞬间失了家伙。


只见莫扎他举起扩音喇叭,叉开双腿,冲着机场汹涌的人流宣战一般大叫道:


“首都国际机场!!你特么还我老公——!!!!”


KO双手环胸,兴致勃勃的站在恋人身后。


可莫扎他却一直没回头。


他蹙了蹙眉,一边躲着穷追不舍的导游一边大叫道:


“KO!!我知道你没走!!”


“你有种站出来我们单挑!!”


安检通道口大半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莫扎他环视一圈儿,失望的长出了口气,不到半秒又重整旗鼓,定了定神道:


“我知道你喜欢我。”


“我也知道你一直在等我的回应。”


他看着手中两支化得差不多融成一支的甜筒,道:


“你知道么,从前我在肯德基买甜筒都买一支,虽然第二支半价……”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能和我分享两支的家伙。”


“但是,现在……”他把其中一支含在嘴里。


把另一支甜筒递给对面的空气。


“第二支,归你了。”


莫扎他慢慢的咽下口中甜软的奶昔,鼻涕眼泪却无法控制的飚了出来。


“可是……”


“可是你不要我了!!”


莫扎他完全不顾形象的蹲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中央大哭起来。


哭着哭着,忽然感觉自己的手指被一个温热的东西含住。


他抬起头。


KO正定定望着他。


“啊!”他一脸狼狈的哆嗦了一下:“你……”


只见那人眉眼弯弯:


“第二支半价,我不想浪费。”


 


【彩蛋】


小两口在肯德基小窗外排队买甜筒。


“我要吃新出的那个口味!”莫扎他指了指橱窗外的海报。


“嗯。”


“我要买两支!”


“好。”


等排到前几个的时候,前面一个顾客握着两支冰激凌转过身:


“眉哥?”


俩人见到哥们儿也挺亲热:“你也来吃'第二支半价'啊!”


猴子看着自己左右开弓的两只手,点点头。


莫扎他挤眉弄眼的笑道:“买两个啊……有情况?”


猴子见状,十分朴实的一左一右连舔两口。


“我吃俩,咋了?”


——晚安——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