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的母上

【K莫】毕业季

莫上花K:

私设:K莫同居不满两年,文中故事发生的时间是2017年6月,即微微毕业同年,真走后门任务已达成


坑汇总戳我 




>>>>>


 


这一天,致一科技接到了一通来自A大计算机系的电话,对方诚恳地邀请肖奈作为特别来宾参加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肖奈笑笑,“却之不恭。”


当时在办公室里的愚公、猴子和郝眉三人仿佛听到天方夜谭般看着这个一向清冷不愿抛头露面的人。


愚公满脸惊愕,“老三你受刺激了吗?”


猴子目瞪口呆,“老三你脑子被驴踢了吗?”


郝眉甚至冲过去摸摸肖奈的额头,“老三你是不是发烧了所以开始说胡话?”


肖奈冷冷地拍掉郝眉的爪子,简单地解释,“微微要毕业了。”


三人恍然大悟,“对啊,三嫂今年毕业了……”


愚公坏坏地打趣道,“看来你是为了给微微师妹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才答应去的对不对?看不出来嘛,老三你越来越有人情味了。”


肖奈不再看他们,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听微微说她们这一届有几个专业素养和性格都不错的,我们现在人手还是不太够。”


愚公和猴子的眼睛闪闪发亮,“是不是可爱的妹子?”


肖奈一记眼刀飞过去,正中要害,“男的,而且是没给我夫人发过传单的。”


愚公和猴子暗暗在心里朝肖奈竖起中指,灰溜溜地逃出了办公室。


郝眉则是笑着摇了摇头,感叹了一句“男人的嫉妒心啊”忽然之间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


曾经他也是无比希望可以招进几个天使一样可爱的前台妹子的啊!为什么这次愚公和猴子提到妹子的时候他的眼睛没有一起跟着闪闪发亮?为什么肖奈说都是师弟的时候他没有一点点的失望?到底是为什么?


直到午休时KO把今晨新鲜出炉的小饼干递到自己面前,郝眉狼吞虎咽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早就被KO掰弯了啊!再完美的妹子对他都没有吸引力了!做饭好吃的,智商不够;智商够的,没有体力;体力好的,又啥家务都不会做。他上哪儿去找一个比KO还贤惠还聪明还能干的妹子啊!


郝眉这样想着,飞快地原谅了善变的自己,然后一脸满足地把最后一块小饼干扔进嘴里。


随后好消息就从天而降,肖奈表示下周一要去参加自家老婆的毕业典礼,所以大发慈悲给全公司放一天假。




傍晚郝眉搂着抱枕躺在沙发上玩手机,KO在厨房里做饭。


郝眉百无聊赖地打开微信,发现愚公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毕业两年的我们”外加一个嚎啕大哭的表情,下面附了一张宿舍四人穿着学士服的合影,心中顿时百感交集。


这时KO端着饭菜走出来,看着郝眉呆呆地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便走过去叫他吃饭,看到那张照片的同时也不由得愣住了。


照片上郝眉的笑容里有着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灵动粲然,柔顺的刘海乖乖地贴在额头上,阳光温暖地洒在他身上,整个人的轮廓都柔和起来。一身学士服却不显得老气,反而给这人增添了几分书生的文质彬彬。


KO从美色中回过神来,看着郝眉仍然一脸痴傻地盯着屏幕,似乎没注意到自己的靠近,一时间又好气又好笑,“傻了?”


“KO。”郝眉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乖巧地靠在他的腿上,“一转眼我都毕业两年啦。”


“嗯。”KO无意识地抚着他的发丝,心里清楚他在想什么,“不如我们下周一放假的时候回你的学校看看吧。”


郝眉惊喜地抬眸与KO温柔的眼神相对,开心地咧开嘴角,“你怎么知道我想回学校啦!KO你真是太好了太了解我了!我爱你!”


郝眉随即从沙发上蹦起来跳进KO怀里,抬起脑袋还赏了一个香吻,挂在KO身上要他抱着过去吃饭。


一连串的动作惹得美人在怀的KO欲火燎原,如郝眉所愿地抱着他就去了卧室。


 


A大是举世闻名的百年学府,里面既有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又有高耸挺拔的现代大楼。郝眉重回母校激动万分,拉着KO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你看,这里是医学院的教学楼,医学系的学生个个都特别拼,有的时候我们聚餐回来都到深夜了,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实验室的灯还是亮着的呢。”


“还有这里,这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A大的藏书量是中国高校之首,面积也是全国最大,期末的时候,这里可是一座难求啊!”


“啊对了还有这儿!”郝眉拉着KO的手来到肖奈和微微第一次见面的那座桥,指着那棵垂柳道,“根据微微师妹的描述,这里就是她和老三定情的地方,听说还有个美术系的师弟把当时的情景画了下来,最后还被传到了论坛上,啧啧啧,那画面真是唯美到不行。不得不说,老三这家伙追人还真是老谋深算……”


郝眉一脸兴奋地从桥上跑下来,站到那棵垂柳下面,张开双臂感受着清风拂面。


KO就静静地站在桥上,一双黑眸眨都不眨地望着郝眉的侧脸轮廓,内心被一股满足感填得满满的。


你站在桥下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忽然间,KO的袖子被人拽了拽。


“这是送给你们的。要幸福哦!”一个背着画板的男生笑容清浅,把一张速写纸递给KO,随后转身跑开了。


KO一头雾水地把纸展开,下一秒就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画上画的正是他们两个,KO一身黑色衬衫,站在桥上,双目含情地望着柳树下张开双臂的郝眉。


然而,这一切放在郝眉眼里就变了味道,从那男生把纸递到KO手里郝眉心里就不是滋味了,看到KO的笑容后直接就怒了。


什么情况?当着老子的面抢老子男朋友?!KO也当着老子的面红杏出墙?!


唉,男人的嫉妒心啊。


一脸愤怒的郝眉冲上桥一手抓着KO的领子,另一只手就去抢KO手里的画,“那个男的刚才跟你说了什么给了你什么?你笑的那么开心?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没笑的那么开心!”


KO眼里含笑,仗着比郝眉高半个头的身高优势把画举到头顶郝眉难以企及的高度,看着炸毛的郝眉难得玩心大起,“不告诉你。”


郝眉蹦了半天也没抢到,累的气喘吁吁的,眼睁睁地看着KO正大光明地把画放在背包里,扭过头去不再理他。


KO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晚上回家给你看。先去吃饭吧。”


听到自己肚子咕咕叫起来的郝眉红了脸,但还是别扭地推开KO的手,自己嘟嘟囔囔地往食堂走去。KO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看着自家恋人这副可爱的样子但笑不语。




办了张临时卡,郝眉直奔糖醋排骨的队伍,KO找了个空位坐下来等他,十分钟后就看着郝眉满脸不高兴地端着两盘子菜回来。


郝眉郁闷地用筷子戳着餐盘里少得可怜的糖醋排骨,“这分量也太少了!比起以前你在的时候给我的量简直少的离谱!”


KO默默地低头扒饭,是我给你的量多的离谱。


“对了KO,我一直想问你,你当时为什么给我三倍量的糖醋排骨啊?”


因为爱情。


KO想这么说来着,又怕正在啃排骨的郝眉噎到,就换了个理由,“你太瘦了,看起来像发育不良。”


“靠!”郝眉气结地啃了一口糖醋排骨,“居然真被愚公说中了!我哪里发育不良了?!”


KO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抬眸问他,“你说你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只有六百块生活费?你爸爸真的忍心?”


郝眉撇撇嘴,“我老爸知道我偷偷报了A大计算机系之后都快气疯了,他跟我妈一直想让我继承家里的公司,所以中意Z大的工商管理系,正好离家还近,方便他们照顾我。可我从来不这么想,是男人就应该年轻的时候多闯荡一番,总被爹妈保护着算什么事?更何况我从小就喜欢打游戏,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个程序员,跟兄弟们一起开发出一款受欢迎的好游戏,这不比每天在办公室里无聊地签文件有趣多了吗?”


KO点头表示赞同,“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郝眉把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一块排骨夹到KO的盘子里,笑望着他,“再说,如果不来A大,我又怎么会碰到你呢?在遇到你之后,我就更加不后悔我当初做的决定了。”


这小孩儿太会撩人了。


KO抬头看向郝眉,强迫自己按捺住想要吻他的冲动,又低下头默默扒饭。


 


吃过饭后,郝眉拉着KO来到操场的草坪上躺下。


“最后一天留校的那个晚上,好多大四的毕业生都坐在这里,弹吉他,唱歌,跳舞,谈心,互相鼓励,还有几个男生借着酒劲跑去女生宿舍楼下跟妹子表白……”郝眉想到当时的情景忍不住笑了出来,“可是一转眼就两年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来到这里,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离开,去到更远更辽阔的地方。”


KO转过头望着他,盯着他的侧脸静静地听。


郝眉发现KO没有跟他搭话,也转过头默默地看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间意识到——KO没有上过大学。


对于一个从未以学生身份踏进过大学校园的人,自己却还在这里说着毕业感慨说的津津有味,这不是在揭KO的伤疤吗?


这么久以来一直都是这样,自己的要求KO无论如何都会满足,就像回学校这件事,还是KO主动提出来的,自己当时光顾着高兴,却没有想过KO的感受。


他一定也是很想读大学的吧。像KO这样出色的人,如果没有遭遇家庭变故,一定会很顺利地升入国内著名的学府,然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顶尖的企业工作,走上人生巅峰,成为下一届师弟师妹心中的大神。


他本来就值得拥有这样美好的未来的。


可现实是,他14岁变成孤身一人,辗转漂泊来到B市,白天在食堂工作累死累活,晚上还要去乌烟瘴气的大排档打工,尽管头上顶着著名黑客的光环,但他的生活仍然是一片狼藉。


想到这里,郝眉的眼眶忍不住微微发红,他顾不得其他人的视线,在B市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下紧紧抱住了KO。


KO愣了一下,并不知道郝眉内心的百转千回,但还是下意识地圈住他的身子,“怎么了?”


“对不起,KO。”郝眉闷闷的声音从自己怀里传出来,“我不该忽略你的感受。”


聪明如KO,马上就明白了怀中的小家伙儿那颗状元大脑里又想到了些什么,“没关系。”


忽然间,郝眉像是做了一个决定,从KO怀里钻出来,牵起他的手就往外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KO满头问号地跟着郝眉跑进了计算机系的教学楼,被郝眉安排坐在一个没有人上课的圆阶教室里的第一排。


郝眉一脸微笑地朝KO鞠了个躬,心中暗想:可能我没有办法弥补你不能读大学的缺憾,但是哪怕让你体会一分钟的大学生活也是好的。


“同学们好,我是郝眉老师,以后计算机编程这门课就由我来跟大家一起学习。在我的课上,大家可以迟到、早退甚至翘课,只要你不怕期末挂科重修。当然,在期末考试之前呢,我会给大家简单地划个范围,也会强调一下重点。范围就是整本书,而我讲过的所有都是重点。至于平时分的问题,大家要对我们的师生情有信心,只要大家不做出太过分的事情,平时分我基本都会给满分的。因为即使我给了你满分的平时分,期末你也依然会挂。都听明白了吗?”


KO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KO同学!你站起来!”郝眉佯装发怒。


“是,郝老师。”KO 乖乖地站起来。


郝眉瞪着他,“你笑什么?”


KO露出郝眉无法抗拒的笑容,“因为老师很可爱啊。”


妈的,被这家伙撩了。


郝眉尴尬地咳嗽两声,“拍马屁是没有用的!你给我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说罢,郝眉便在黑板上流畅地写下一串二进制代码,“翻译一下,大声念出来!”


KO略一搭眼,就知道郝眉在玩什么把戏,也不想拆穿他,认认真真地大声念道——


“我爱郝眉。”


郝眉笑的眉眼弯弯,“很好,满分。”


KO仿佛被这抹笑容诱惑一般缓缓走到黑板前,长臂一伸霸道地把郝老师“黑板咚”。


“KO同学你想干嘛?”郝眉也不怕,反而搂上KO的脖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拍马屁没用,不知道色诱有没有用?”KO慢慢俯下身,嘴唇停在郝眉嘴唇上方很近的位置,黑眸里燃起炙热的火光。


郝眉扬起唇角,直接踮起脚尖把唇凑了上去,“那要看对象是谁了。”


 


【Fin】


 


小番外: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毕业典礼结束后的第二天晚上,贝微微和肖奈被郝眉请到家里吃饭。在抱着邪恶想法参观二人卧室的时候,微微的视线定格在墙上裱着的画上。


那是一张笔锋流畅的速写,桥上的男子眉目如画,注视着桥下男子的眼神里满是爱意。这画风,跟当初论坛上传的沸沸扬扬的那张图一模一样。


吃饭的时候,微微没忍住就问了郝眉,美人师兄鼻子傲娇地一皱,忿忿地说,“是昨天一个师弟给KO的,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要不是看在他画的还不错的份上,我才不会留!”


KO无辜地表示,“我没跟他说话。”


“可是你笑了!”这更不能忍!


KO不吱声了。


“看来跟画我们的是同一个人啊……”微微喃喃自语道。


“什么意思?”肖奈带着疑惑的目光看向她。


那时候刚刚交往的他们两人已然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尽管这张画也引起一阵腥风血雨,但是微微并没有跟肖奈提过这件事。


“就是咱们刚见面的那一天,有个我同级的艺术生把咱俩画了下来,还上传到了自己的微博上,但是后来被有心人转到了校园论坛里,还惹出不少事情,我怕你心烦,就没告诉你,结果今天在美人师兄他们卧室里发现了一张画风几乎一样的画,我猜可能是同一个人画的。” 


微微说完后,KO和肖奈几乎是同时打开电脑登入A大校园论坛,翻出了两年前的旧帖,找到了微微说的那张画。


于是KO和肖奈对视一眼,同时点点头。


郝眉和微微也跟着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第二天清晨


刚从A大毕业的美术系小青年还没找到工作,颓废地宅在家。前天参加完毕业典礼后他接到了一家艺术公司的面试通知,心情大好地经过校园里最多浪漫故事发生的那座桥,看见一对十分相配的同性恋人,一时兴起就画了张速写送给他们,也算为自己积攒点人品。


只可惜,他的第三十八次面试又以失败告终。


突然间门铃响了,小青年烦躁地揉揉头发,不耐烦地跑过去开门,打开门的一瞬间就傻了。


门口站着两个帅哥,一黑一白,黑衣帅哥眉目俊朗,白衣帅哥气质卓然。


小青年再仔细一看,妈呀,这黑衣帅哥不是自己前天送画那位吗?那个白衣帅哥也是赫赫有名的前校草肖奈啊!自己两年前还曾经画过一张速写见证他和计算机系花贝微微那场轰动全校的爱情啊!


“你是A大艺术学院美术系2017届毕业生秦逸?”肖奈挑眉问道。


“我是……你们有什么事吗?”秦逸呆呆地问道。


肖奈开门见山,“有兴趣加入致一科技吗?不需要面试,如果你愿意,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主要工作是负责我们准备开发的一款新游戏的人物形象设计,月薪税后四万,不包括全勤奖,还提供五险一金。”


“等等等等……”被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砸昏头的秦逸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你们说真的?可我不懂计算机啊!我只是个画画的!”


“不需要你懂计算机,我们看中的就是你的人物画功。”


“那好吧……等一下!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还找到我家来了!”秦逸迷迷糊糊地答应下来,随即想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KO的语气云淡风轻,“翻论坛旧帖,跟着查你微博IP地址,五分钟。”


“欢迎加入致一,公司地址在名片上,明天记得来报到。”肖奈从衬衫口袋里掏出一张自己的名片塞到愣在原地的秦逸手里,便和KO转身走人了。


秦逸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中那张薄薄的卡片,表情终于从一脸懵逼变成了痛哭流涕。


这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啊啊啊啊!!!




【真· fin】    




ps:灵感来源于重温TV时看到肖奈微微桥上初见那里的那幅画以及四人组毕业当晚大四狗们放纵的一夜,私心把画画的人设置成了一个小哥还强行起了名字。希望我找工作的时候也能像秦小哥那么顺利就好了(哭TAT
求小天使们多评论啊QAQ

评论

热度(26)